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81221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我們用歡樂喜悅的情懷分享祝福

茅草搭建的馬廄
小時候住在新生南路,家對面就是台灣頗富盛名的天主教聖家堂,一進入12月教堂就布置的燈火輝煌,院子裡用茅草搭建的馬廄,耶穌誕生的人偶和場景栩栩如生。每當平安夜鐘聲響起,教友們就會陸陸續續走進教堂做彌撒,幾十年來從沒改變過,我的記憶非常深刻,彷彿走進伯利恆,親身經歷耶穌誕生的那一刻,站在那個馬廄前,以假亂真,那個深刻的印象,難以忘懷。

歌舞劇中過聖誕
巧克力哥哥是虔誠的基督徒,他帶領孩子在「Jingle Bells」的歌聲中揭開了聖誕節的序幕,孩子們用詼諧有趣的對話做開場白,引導出耶穌誕生的緣由;從小臻姐姐的「I Will Follow Him」、「Angle」;鈺璇姐姐的「小星星」;毓臻姐姐的「Joy To The Would」以及巧克力哥哥的「平安夜」,一首首經典的中英文歌曲,在Debby姐姐、Dora姐姐的組合下,串連起一齣耶穌誕生的歌舞劇。這段時間,只見孩子們認真的練習歌唱,還要抽時間錄音、排戲,忙得不亦樂乎;他們在歌舞劇中度過聖誕節。

分享是高尚的品格
「i Share」愛分享,2018即將結束前,孩子們用歡樂喜悅的歌聲分享他們的愛,姐姐們用歡樂喜悅的情懷與孩子們分享他們的愛,讓我們彼此分享這一年來成長的喜悅,一起分享我們所擁有的幸福與健康。無論分享的是甚麼,分享就是一種高尚的品格,它需要從小被指導與培養的;分享不分大小,只要是出自內心都可以感動人心,分享就是這麼的美好,平安夜前與您分享我們的祝福!

冬至
今年的冬至落在12/22,想到冬至就會想到湯圓,老人家會告訴小朋友,冬至吃了湯圓就代表著又長大了一歲,所以要更懂事、更聽話。過了冬至,就意味著快過農曆年了,讓我們一起攜手祝福未來的一年平安喜樂、健康幸福。

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園長 107.12.21

2018-12-21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