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81221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耶誕佳音,喜樂分享

一起來尋寶
一連幾天的耶誕活動,讓學校熱鬧的不得了。週五上午,應新店行道會邀請,我們欣賞了充滿正能量與愛的耶誕故事劇表演;下午,連結全校年紀最小的GH組家長日活動,我們運用繪本中的圖畫,延伸出一個尋找寶藏、發現祕密的親子活動,孩子們與爸爸媽媽一起完成任務的成就感,何嘗不是一種單純又珍貴的喜樂。

i Share
在這一個主題中,繪本故事與活動的連結不只是節慶,還有另一層對於人事物的關懷之心,想藉由這個時刻傳遞給孩子們。鼓勵孩子關心周遭真正需要關心的人,做一個懂得思考,也懂得體貼的孩子。

愛分享,分享愛,我們因為有愛而樂意分享,在這一年倒數的幾天中,想要與孩子們分享的是喜樂。這一年成長的喜樂,還有這一年得到充實的喜樂,孩子們用歡樂的歌聲來妝點2018的耶誕平安夜。

快閃報佳音
最近學校播放的情境音樂都是耶誕歌曲,聽著、聽著孩子們也自然而然不停的跟著哼唱,想與孩子們分享歡樂嗎?我們準備在12/24的平安夜展開「快閃報佳音」,與您共享一場20分鐘的熱鬧音樂歌曲,還有一份溫馨小禮物準備獻給您喔!
【 時間分別是 □ 16:45 □ 17:30 □ 18:00,請依登記時間到場 】

冬至小故事
12/22是大家都熟悉的「冬至」,「至」是「到來」的意思,這天北半球白天最短,黑夜最長。冬至後,白天越來越長,黑夜也越來越短了。古人會以冬至的天氣來預測過年的天氣,有所謂「乾冬至,濕過年」的說法。冬至的應節食品,北方多吃水餃或餛飩,南方則多吃湯圓慶賀,同時寓意著年終團聚。

在冬至這一天,家裡的長輩也會告訴小朋友,吃了冬至湯圓就代表著又長了一歲,所以要變得更懂事、聽話。過了冬至,也意味著快過農曆年了,提醒我們不妨趁現在,為未來的一年好好的作規劃吧!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園長 107.12.21

2018-12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