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81228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揮別感恩耶誕,用心迎接2019

相信就存在
平安夜的晚上,聽到一則新聞播放著記者訪問家長:「請問您,會讓孩子知道這個是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嗎?」家長毫不猶豫的回答:「不必要戳破孩子的夢想吧!」

收到一位畢業家長的聖誕祝賀,也分享了家中小五和小二的孩子如何迎接聖誕老公公的到來。孩子用心的為聖誕老公公準備了餅乾、牛奶、水、可樂以及一封歡迎的卡片,連小麋鹿的紅蘿蔔也備足了。當下隨口問了句:「都小五了還會相信嗎?」媽媽很肯定的說:「或許相信,祂就真的存在。而我也覺得很神奇,這孩子真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。」

禮物背後的價值
這位媽媽很用心的為孩子營造了一個夢想,也傳遞了不是只有收禮物,也要懂得分享及體貼他人辛苦的美德,所以才會引導孩子準備老公公與小麋鹿的食物。原來,一個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也隱藏著深遠的教養態度,期待您和我們分享孩子拆開禮物的那一剎那,是否很開心及滿足呢?

今年,您想要帶孩子去哪裡跨年呢?其實,自從有了孩子後,已經很久沒有體驗跨年的那種快樂氛圍了,通常陪伴孩子入睡後,我也沉沉睡去,等到驚醒時已經是新的一年了,雖然少了跨年的熱鬧趣味,但能夠與家人平安健康的度過一年,卻也是一種幸福呀!祝福中興園和愛兒館的爸爸媽媽們:元旦佳節愉快!HAPPY NEW YEAR!

《菲力賀歲‧健走親子活動》
1/12(六)我們「小手牽大手,幸福一起走」,菲力家庭要用滿滿活力,健康又熱情的健走親子活動來賀歲。除了有趣味闖關、親子體適能活動、精彩的大鼓陣和舞獅群表演外,也有地震體驗車、智慧單車試乘……請趕快邀約親朋好友一起來健走!

菲力中興幼兒園 美華副園長 107.12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