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111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太陽公公,謝謝您的陪伴

帶著孩子動起來
每天最期待看見好天氣,表示孩子們又可以去公園跑跑跳跳做運動了。一天有三十分鐘的戶外活動,真是件開心的事情。如果連下了好幾天的雨,只要天氣一放晴,老師們更是把握時間,趕快大手牽小手一起到公園去玩。

最近孩子們開始練習跳繩,也嘗試雙腳跳,雖然這些動作看似簡單,但如果沒有適當的場地,孩子就無法練習。所以我們把握好天氣到戶外動一動,真的非常開心呢!

動動身體,動動腦
一月份的慶生會,我們將活動移到戶外進行,孩子們玩得更盡興了。而且經過流汗及運動後,中午大家吃得更多,睡得更香甜了。王宏哲老師有篇文章中提及運動的諸多好處,摘錄如下:

1.運動可增加免疫力,增進體適能,讓孩子有足夠的能力從事日常生活活動以及維持健康。

2.運動讓孩子的情緒更好,會增進孩子的EQ,促使大腦分泌多巴胺(促進正向情緒)和血清素(對抗憂鬱),令人快樂,不易發脾氣。

3.愛運動的孩子更聰明,運動能增進學習力、記憶力和專注力、知覺動作發展,因為運動可促進腦的血液循環,提昇孩子的學習效率。

運動有這麼多好處,我們是不是更要珍惜與享受每次出去玩的時間。所以,請不要太晚到校,這樣我們就能一起去公園運動唷!

【小手牽大手.幸福一起走】
每年在農曆年前,總是希望菲力大家庭的成員們能相聚同樂,今年我們把場地拉到戶外一起去健走。雖然報名人數已額滿,但仍歡迎您攜家帶眷,邀請親朋好友,和我們一起用身體和熱力,感恩辭歲,迎接新的一年!

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8.01.11

2019-01-11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