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111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牽手走出成長的腳步

幸福一起走
時隔三年再度挑戰,《菲力賀歲親子健走》要和菲力家人一起攜手,走出一條歡喜的金豬年新春大道。想想,在陽光運動公園的步道上,小手牽大手,幸福一起走,多美的畫面啊!就像孩子的成長,雖然有高低起伏,也有不平的道路,但這才能刺激身體與腦力,加速進步,只要相互合作扶持,定能一步步的成長。

遇見開闊的美景
在學校布達健走活動訊息時,孩子們一聽到要走很多路時,不禁發出許多「啊!哇!」的驚呼聲。和大人出門,不是可以抱抱或是坐小推車嗎?要自己走很久的路,該怎麼辦?但是,在姐姐們帶著前導小代表去場勘試走後,回來分享沿途美麗的風景、好玩有趣的闖關遊戲,給了孩子們相互打氣與鼓舞的能量。

歇歇腳步再出發
第三主題即將結束,姐姐們將著手期末的回顧與作品統整,孩子們也將迎接新年節慶活動,接著要和家人共度新年假期。返校後的下半學期,有如健走路程中途的加油站、折返點一樣,讓人喘口氣,歇歇腳步,也才更有力量再度出發。

到達目標看見喜樂
週二,一位小一的孩子,雙手捏著一張小紙條來送給我,上面有注音,有國字的寫著:「玉媽咪您好,謝謝您教導我學會寫注音,我現在生活很好。」當下擁抱孩子時的那份欣慰和喜樂感受,不可言喻。

【期待您的迴響】
本週五有EF組的家長日,週末有親子健走活動,還有……,相信我們陪伴孩子的心是在一起的。感謝家長們的參與,也期待得到您的迴響,或是給予我們建議:

★近期活動提醒:
下週五是孩子們的戶外見學日,請依發出通知提醒孩子準備,並準時到校。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園長 108.01.11

2019-01-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