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118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福氣圓滿,永遠都有正向的力量

又是一個學期結束了,回顧過往的每一天,在工作中祈求平安是最衷心的願望。孩子平安、夥伴們平安,還有大環境中的人事平安,就是美好的一天!在《賀歲親子健走》活動中,菲力祈福小紅包中寫著:「現在就是自信的起點;永遠都有正向的力量。」正是最好的新年祝福!

好棒!要過新年了
中國人的傳統農曆新年,常有些燈籠、春聯、鞭炮、或是盆景等應景裝飾,無論是金色或紅色,都呈現出喜氣洋洋的氣氛。看到學校在做新年布置時,孩子們在一旁開心的拍手說:「好棒!要過新年了!」對呀!孩子們最喜歡的「我長大一歲了。」

在整理這學期的相片與生活日記圖時,看見了孩子成長的不同面貌。正如家長在健走活動中的分享:孩子們不喊累,不耍賴的走完全程,開心的參與各項體驗,看見孩子展現出的能力,真是令人欣喜。

再精進的新能量
這一年,復興團隊們的夥伴,用真誠的心獻上一份感謝,感謝每一個與我們攜手前行的家庭;感謝每一位與我們相伴成長的孩子。這一天天所累積出的笑容、掌聲與鼓勵、支持,都將在新學期成為我們再精進的新能量。

今年是金豬年,一直以來豬也都象徵著福氣與圓滿,有許多相關的吉祥祝福話,像是「金豬報喜」、「諸事大吉」、「諸事如意」、「珠玉滿堂」,「豬年行大運」等,帶著孩子練習幾句吉祥話,過年的時候應該用得到喔!祝福闔家
金豬年,諸事順利平安!

【愛的叮嚀】
1.本週的日記圖與成長手冊都是本學期最後一次使用,下週將回收統整,如有交辦事項,請您利用上下課時間或是校內電話提醒。

2.新年假期中,請盡量維持孩子們的飲食規律、作息穩定,期待開學後的分享喔!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園長 108.01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