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118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願我們都有個又新又好的開始

吃麻糬變麻吉
配合本月主題團圓的氛圍,這週Ada姐姐帶我們做好吃的麻糬,其實要做得好吃也是要下過功夫的。看到Ada姐姐細心的調和水與糯米粉的比例,然後放進電鍋蒸,蒸熟後大家再同心協力來搗麻糬,每項步驟都清楚確實。當作品完成後,孩子們吃得好開心,吃了麻糬變成好麻吉了!共同完成的烹飪活動真的很有成就感,也謝謝Ada姐姐!

新年活動玩什麼?
在一週複習活動結束後,我們要帶孩子玩什麼呢?新年活動有逛年貨大街、圍爐吃火鍋,還要包個金元寶水餃。從週一開始,每天早上都由一個年節故事揭開序幕,老鼠娶新娘、走〜到迪化街辦年貨、年獸來了、好忙的除夕夜等,希望透過相關的年節繪本讓孩子認識過年的習俗。當然,還要製作糖霜餅乾、襪子魚,是不是很讓人期待?

迎接嶄新的自己
歲末年終,我們帶著孩子將過去做個自省,也為新的一年訂下新目標。可愛的寶貝們分享的有:新的一年要每天認真刷牙、吃飯不要慢吞吞、能早點上學不要賴床,也有孩子期許在新的一年中學會照顧自己,自己洗澡洗頭,真的是很棒耶!
宥妘園長對自己的期許是:放慢步調,做事不要太急,多思考一下再行動,希望會有個不一樣的自己。也祝福大家有個又新又好的開始,還要請爸爸媽媽分享,新的一年您對自己或孩子的期許是什麼呢?

【愛的叮嚀】

  • 本週的日記圖與成長手冊都是本學期最後一次使用,下週將回收統整,如有交辦事項,請您利用上下課時間或是校內電話提醒。
  • 1/19進行補課;1/28-2/1新年主題週,1/28要做可愛的年節作品,請協助孩子帶舊襪子到學校,謝謝您!

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.01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