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222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金豬年,一起遇見諸多美好

月亮也會朝著你微笑
元宵節,除了吃湯圓、賞花燈、提燈籠外,今年還有一個不可錯過的大活動〜賞月!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年可見到從西元1800年以來的「元宵節出現年度最大滿月」。這次難得的機會如果錯過,下次可要等到2081年才可以在元宵節遇到最大滿月。真的是大滿月!相傳朝著月亮凝視微笑,月亮也會朝你微笑,您欣賞到了嗎?

收拾心情迎接新學期
猜燈謎、做燈籠、吃湯圓,孩子們熱熱鬧鬧的過小年,正月十五是傳統春節的最後一天,也意謂著我們該收拾起心情迎接新學期的開始。這學期的園務規劃,精彩可期!AB組即將升入小學,相信是家中第一個孩子的爸媽應該多少有些徬徨,所以2/21我們就先約AB組家長,一起來談談相關的議題。其他組別則在三月中下旬,邀請家長來參與孩子的學習生活發表會,屆時還請您務必出席。

學習成長百樂園
孩子的學習應與生活結合,所以第四主題是圍繞著與「食物」相關的故事;第五主題恰逢母親節,因此我們與孩子一起談「感恩」;第六主題結合學期發表與生活環境,談的是社區「探索」相關故事。我們希望打造孩子快樂學習的成長百樂園,當然也期待家長與我們一起學習。因為在教養的路上,我們還在問、還在學;也承諾要將這件事用心做到最好。金豬年,讓我們一起遇見諸多美好!

【開學活動提醒】

  • 本週日記圖與成長手冊都已開始使用,請家長們利用假日將需要貼上家庭照片的任務完成。
  • 興趣選修活動已正式開始上課,如果孩子還沒選好,可以利用假日好好思考,選定自己的興趣。
  • AB組三月初開始為期三週要拍畢業照,相關配合事項請參閱通知信函。
  • 3/4日開始上足球課,AB組_週一,CD組_週三,當日別忘了足球裝備喔!

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園長 108.02.22






2019-02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