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222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「豬」年好好玩

好久不見,你好嗎?
放完年假第一天上學,心裡已準備好要迎接一群「分離焦慮」的孩子們,不過,大部分的孩子都是笑咪咪的問好、道早安,很有精神呢!

孩子們互相分享著:我去住了好多天的飯店、我有放鞭炮還看見煙火、我們遇到塞車,坐了好久的車才回到家……。和好久不見的朋友們,邊聊天邊玩著玩具,開心的分享自己的年假活動,他們沒有Blue Monday,應該是放了太久的假,大家好久不見,都太想念好朋友們了。

歡迎來到我們這一家
我們每學期都會互相換一次「家」,對孩子們來說都是期待又興奮的,因為將與不同的朋友相處,學習同儕之間的合作與互動。換到新家後,孩子的任務也會跟著做調整,AB組即將邁入國小生活,所以更要懂得照顧自己,適應團體生活。CD組學習先將自己照顧好,並幫助老師,準備迎接做大哥哥、大姐姐,EFGH組要跟著哥哥姐姐學習生活自理。

接到新任務的孩子,雖然一開始還不熟悉,但是藉由相互的模仿及幫助,大家在溫馨的環境中互相學習,這就是我們「家」的感覺。新學期老師們已經準備好帶孩子進行學習,對於每週五的主題活動,我們有好多好玩的創意,希望孩子都能邊玩邊學。如果您也有好玩又有趣的活動,也歡迎和我們一起分享。

【開學活動提醒】

  • 近期已陸續完成AB、GH組的期初家長聚會,CD、EF組的家長聚會,訂在3/13、3/14,結合孩子的學習生活發表會。
  • 本週的日記圖與成長手冊都已開始使用,請家長利用假日將手冊中需要貼上家庭照片的任務完成。
  • 孩子們的作息已調整規律,天氣漸暖,提醒孩子早點到校,我們一起把握戶外活動的晨間時光。

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8.02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