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2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新歲炮竹聲,喜迎美好日

Jeff 總監的菲力家書
每一個學期,對孩子來說,都是獨一無二,過去,就再也回不去了;當然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,也是。若是從這個角度思考,我們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天,便彌足珍貴,不要荒廢孩子,也不要浪費自己。

新學期開始了,這個星期的主要任務,就是讓開學的各項準備工作就緒,學生、老師、各項校務工作都安排妥當、穩定下來,展開一段新的學習與生命的旅程。

大部分的時候,「美好」得要自己找;新的一年、新的學期,我們和孩子一起 『一起遇見,諸多美好』。

滿載能量,自信展開
在新年的炮竹聲中,孩子們結束假期熱熱鬧鬧的開學了,雖然還需要轉換情緒,但也正如大人返回工作岡位需要暖身熱機一樣,我們都給予鼓勵、支持,滿載能量向前!

這一週,我們完成了新學期的啟動。孩子們期待的AB組專班教室布置完成了,小幼組的溫馨區域也準備好了,其他微調的分組分家,也都順利的讓孩子們開心相聚。另外,孩子們分享過年時做了哪些活動,去了哪些好玩的地方,或是聽到家中長輩們的哪些稱讚……,這些都是珍貴的新年回憶。

學貴慎始,我們對於孩子的每一個階段都審慎的規畫付出,更期待得到家長們的合力協助,好讓孩子踏穩腳步,自信展開。最後,一樣感謝身邊每一位夥伴的攜手同行。

【開學活動提醒】

  • 本週日記圖與成長手冊都已開始使用,請家長利用假日將需要貼上家庭照片的任務完成。
  • 孩子們的作息已調整規律,天氣漸暖,提醒孩子早點到校,把握戶外活動的晨間時光。
  • 新學期才藝興趣班本週已陸續開班,請提醒接送家人下課時間,如有調整或新增,亦請盡快告知。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園長 108.02.22






2019-02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