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08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不能不知道的事

為七年級做準備
這學期是小六孩子國小的最後一個階段,孩子們陸陸續續選定了七年級就讀的學校,也有部分孩子要挑戰第一次的升學考。上週日,我們舉辦了七年級入學&智力測驗模擬練習,希望在正式檢核之前,大家能夠先了解即將挑戰的檢核方式。

體驗模擬升學考試
考試前除了幫孩子們加油打氣外,老師也講解考試技巧。例如,題目太多寫不完怎麼辦?答案卡如何畫記才能避免跳題?數學選擇題除了演算之外,是否有其他判別方式?還有考場規則也是一大重點,當孩子們聽到在重要考場中不能戴口罩的規定,都非常驚訝呢!趁著記憶深刻,我們現場立即檢討重要題目,也請大家在答案卡上做個簡單的省思,為自己這次的努力留下紀錄。

另一種重要的收穫
Jeff老師特別提到,做每件事情都會有它特別的意義,我們可以想想看,在這次模擬測驗中,覺得自己失分的原因,或是覺得自己做得很好的部分在哪裡?考試的目的一定不只有分數或對錯,解題的技巧、題目的趨勢,甚至是考場小禁忌,都是另一種重要的收穫。祝福我們這群即將展翅的孩子們,都能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喔!

樂當孩子未來競爭力的啟蒙師
這學期第一次的成長大學,我們相約在3/22晚上馬公公園。這次邀請的講師是張湘君教授,擁有「臺灣英語教母」之稱的張教授,是臺灣許多優秀英語教師的老師,這次讓我們藉著張教授輔導學生就業數十年的經驗,和全球行腳參訪的觀察,告訴我們兩岸教育的氛圍和社會趨勢的變遷,讓我們在教養孩子上,能想得更多、看得更遠!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.03.08




2019-03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