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08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食育,從生活力開始

從生活引發學習力
新學期的新主題起步走,從「食物聯合國」開啟孩子們的生活力。打開一本本滿是好吃食物圖畫的繪本,看著姐姐拿出各種不同的水果或是食物圖片,孩子們的笑聲四處響起。確實,孩子們喜歡的事物就是學習興趣的來源。

讓食物帶動生活力
喜歡帶孩子到我們的小菜園,看玉米長高了,看小豆子長出來了,看豆苗和瓜葉茂盛的攀附在架上,從種植到烹飪、品嘗,是簡單的生活,但也是不簡單的學習過程。在最新一期「未來Family」雜誌中也提及「親子食育課」的重要,共食、共玩、共學,不只孩子學會感恩食物,也從飲食認識營養與健康,更能讓親子感情凝聚加分。

愛閱讀累積知識力
孩子們帶回的繪本,您與孩子共讀了嗎?一起看看圖畫及書中的內容,說說自己的感受,也聽聽孩子的想法,讓孩子自然而然的抒發感情與思考、表達,這應是一段美好的時光。也別忘了我們的約定,共讀之後要在書頁上簽名喔!

連結孩子們的新動力
這一週大班孩子們的畢業照開拍了,看著穿上畢業禮服的長大身影,真的值得喝采與祝福,也更想要賦予孩子一份責任感。期許孩子們能主動開始做進入小學的準備,從早一點起床,早一點上學開始。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,相信您也願意協助提醒,成為孩子的最佳後盾。

【近期活動提醒】

  • 孩子的成長手冊您有每天打開來分享嗎?請儘快貼上家庭照片,或是將相片檔案寄至學校,我們會協助完成。gmail: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已發出本學期第一場《父母成長大學》活動的訊息通知,讓我們把握為孩子也為自己充電加油的機會,歡迎推薦親友參加。
  • 學期初,通知布達事項較多,請您務必參閱確認並簽名回覆。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園長 108.03.08




2019-03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