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08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長大,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

期待孩子開心上學的那一天
新學期開始也是新生陸續報到的時間,門口偶爾有「哀鴻遍野」的哭鬧聲,很多家長會心一笑的趕緊離開,好讓姐姐有時間來安撫。常有「過來人」的家長逗趣的問:「每天接觸這種哭鬧聲音,不會覺得疲倦嗎?」「不會呀!總有一天孩子會習慣新環境,會交到好朋友,當孩子停止哭泣笑著上學的那一刻,便是我們的成就了。」

長大的孩子還是孩子
常聽家長說:「他都幾歳了,為什麼還這樣?」雖然孩子長大了是真的,但他們究竟還是「小孩」。所以偶爾還是會鬧情緒,會緊張不安,仍會想要抱著自己的娃娃或小被子,上學也還是要左摟右抱好一會兒才甘心讓媽媽離開……,這都是正常的情緒反應。

時間會幫助孩子學習
孩子接觸吸收的越多,內在需要進行的整理和消化也相對增加,除去新奇有趣的部分,也有許多他未必喜歡的要學著接受,也就難免有情緒性的反應。大人不也一樣,常會跟最親的家人鬧情緒、耍脾氣子。所以不用太計較孩子該有什麼表現,或要求可以即刻掌控脾氣,只要無傷大雅,時間自然會幫孩子學會。我們能做的是不要跟孩子一起失控,大人能接受其情緒,才能真正讓孩子有安全感。
【學習是成長的必經過程,成長是學習的經驗累積。】

【愛的提醒】

  • 孩子成長手冊中請您儘快貼上家庭及個人的照片,或是將照片檔案寄至學校,我們會協助完成。gmail: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已發出本學期第一場{父母成長大學}活動的訊息通知,讓我們為孩子也為自己充電加油,歡迎推薦親友參加。
  • 期初親職聚會:CD組3/19日、EF組3/20日、GH組3/21。您對孩子有哪些期許或想法,歡迎您留言與我們分享。

菲力中興幼兒園 美華副園長 108.03.08




2019-03-08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