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08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用自己的方式挑戰世界 Never give up!

一路堅持,擁抱夢想
相信去年參加菲力《親子創意嬉遊記》的大小朋友們,一定對當天的一段溜溜球表演印象深刻,不僅被出神入化的炫目演出吸引,更感動於表演者對溜溜球的熱愛、尊重以及正能量的傳遞。本週親師日誌的特色人物介紹了這位溜溜球達人楊元慶,深深被感動的筱筠老師還是強忍眼淚的來和孩子們分享呢!

週三下午和孩子們觀賞了楊元慶的TED影片,除了精彩的表演外,也聽到他一路走來的努力與堅持。「不是要當最厲害的,而是要成為無法取代!」今年28歲的楊元慶14歲就下定決心,要成為溜溜球高手,靠著網路影片自學,從國內賽一路比到國際賽,還應邀到世界各地表演,即使家人要他從醫,也從未放棄夢想而溜出了世界第一。

「一路堅持,擁抱夢想」是楊元慶對自己現在成就所下的註解,鼓勵大家,對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有熱情並且堅持不放棄,總有一天可以站在某個地方,對大家訴說自己的故事。我們也藉此勉勵孩子們都有追尋夢想的勇氣與毅力。

共好、共學、共成長
「生日快樂!」27年前的3/8是菲力大家庭創校的日子,從第一聲鞭炮開始至今一晃眼已過了27個年頭。許多孩子與家庭曾經和我們一起長大,一起找到許多「為什麼 ﹖」的答案,一起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。我自己也看見了學校對孩子的初衷始終如一,本著「共好、共學、共成長」的信念,與夥伴、家長一起創造一個屬於孩子快樂的家。

非常感謝家長們一路的陪伴與肯定,讓我們感受無限的溫暖與動力。常聽的一句話「百年樹人」,其實我們更珍惜的是,看見小小樹苗在經歷春雨滋潤灌溉後的綻放,我們就好像搭乘了同一班列車,希望你我都能看見美麗的風景。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.03.08




2019-03-08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