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08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食物聯合國,出發!

多吃營養好吃的食物
冬末春初的時候,一些好發的病毒容易潛伏在我們四周,為了維護身體健康,除了勤洗手之外,多吃營養的食物也是有幫助的。我們和孩子分享了「紅燈食物」與「綠燈食物」的區別,也提醒孩子要多吃蔬果青菜。

2019水果排行榜的前五名是:1.蘋果2.香蕉3.櫻桃4.奇異果5.梨子。「水果吃得好,健康剛剛好。」上述水果不但有豐富的維生素C、E和膳食纖維,同時還可以整腸助消化一舉數得。所以在新主題開始,我們要和孩子談談營養的食物有哪些,我們要一起維護我們的健康!

成長百樂園,邀請您
學期初畢業班的親職聚會,家長陪孩子一起玩自然體驗、語文符號以及數算遊戲,談起畢業前這一學期的種種安排,三年的時間彷彿時光機一樣,離情與不捨也隨之湧上心頭。曾經是我們小心翼翼呵護的寶貝,到現在已經慢慢長大懂得照顧別人,接下來,相信孩子一定有勇氣迎接更多挑戰!三月中旬即將有CD.EFG組的親職聚會,屆時再請家長詳閱通知。

新的脈絡,從心開始
這個禮拜開始第四主題活動,自然課程時ADA姐姐帶著大小孩,將地瓜葉翻土整理,發現有的已冒出新芽,有的更長出了小小的地瓜,模樣真的好可愛。時序進入三月,春天悄悄敲門,看到一點一點的綠意盎然,真的好棒!只要開始就是好的開始,一切也都從心開始,讓我們陪著孩子一起成長,一起迎接美好的開始!

【愛的提醒】

  • AB組開始帶文具到學校了,菲力書袋請記得讓孩子每天攜帶。
  • 足球活動開始了,每週二、五要穿運動服。另外,週二CD組請帶運動服到校,以備替換。
  • 成長手冊裡「我就是我」和「我的家庭」,也請利用假日貼上照片,謝謝您!
  • 已發出本學期第一場{父母成長大學}活動的訊息通知,讓我們為孩子也為自己充電加油,歡迎推薦親友參加。

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.03.08




2019-03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