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08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及時打造孩子的最佳學習力

相親相愛在一起
老師們忙著為孩子布置一個舒適的家,上課前的準備、師訓更是不可少。生活日記本內頁中的「我就是我」、「我的家庭」需要貼上美美的照片。『爸爸愛我,媽媽愛我,天天早起,上學第一,彬彬有禮,不耍脾氣,相親相愛,快樂在一起。』這是孩子們朗朗上口的念謠,也是這學期希望達到的目標。

轉換情境新學習
經過了一個長假,原本擔憂的假日症候群,卻在週一上學時一掃而空,孩子們忙著分享假期間和爸媽出遊的情景。AB組更興奮的拿出書包裡的文具用品,仔細述說鉛筆盒裡的寶物,拿出彩色筆畫出不一樣的日記圖,那份成長的喜悅就從現在開始。

本週為AB組學習做轉換情境的準備,在校內也成立專屬於他們的區域,希望在五月幼小銜接體驗活動時,能快速適應帶來更多的收穫。同時也提醒AB組的寶貝們,要遵守我們早點到校(0810前)的約定喔!

一起為下個階段努力
CD組的家長們,很快的您家寶貝也長大了,這半個學期,是一個學習態度養成的重要時刻,有些家長已經開始暖身,準備替孩子在進入AB組前,好好的做準備!EFGH的小寶貝們,過了一個年也往前邁進,生活與情緒上的成熟,是我們下個階段努力的方向與目標。

【期初親職聚會提醒】

  • 3/13(三)_CD組,3/14(四)_EF組,請您排出時間到校參與,當天孩子留校用餐,請爺爺奶奶不用到學校接孩子。而您對孩子有哪些期許或想法,也請留言與我們一同分享。

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輔導園長 108.03.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