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15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回到初心

這個感覺好熟悉
新學期開始園內真的非常熱鬧,因為新血輪的加入,使我們每天與孩子一同進行適應追逐賽。神奇的是每當午休想找媽媽、需要泡奶粉的孩子,一碰到奶嘴或是安撫小物時,情緒會立刻沉靜下來而漸漸入睡。看到孩子睡著的模樣,有時會噗哧會心一笑,躡手躡腳離開孩子身旁,心裡直想著「怎麼有種熟悉的感覺啊!」

爸爸的心境
有些家庭即將迎接第三個寶貝的到來,但是「大哥」或「大姐」是否已經準備好了呢?從在學校對自己弟弟、妹妹的細心照顧,我看到他們的進步與成長,也不免有些訝異。像是最近小姐姐會自己梳理頭髮,會牽著妹妹的手,輕聲細語的說:「你要小心啊!慢慢走不要跑。」將姐姐的角色發揮得非常好。爸爸也表示「還可以應對目前的生活,說故事也行,只是不像媽媽說得仔細。」我想媽媽們,偶爾將家中事務放手交給爸爸似乎也不錯。

不可輕忽的視力保健
本週我們測量了視力,也與孩子一同複習如何做好視力保健,並且再次宣導不要使用手機、平板,鼓勵多到戶外活動、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睛等,孩子說得頭頭是道,但回到家似乎就又是另一回事了。如果可以的話,身為大人的我們一起來完成一件事,那就是停止使用手機一天,若是怕自己會手癢,那就將手機關機然後藏起來,好好與孩子一起玩吧!

【近期校務活動提醒】

  • 本週鞋衣被攜回清洗。
  • 配合政府衛生單位腸病毒防治衛教宣導,發出{新北市教(托)育機構腸病毒防治通知單(一般版)}請家長參閱並協助配合,謝謝!
  •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:3/22(五)晚上7:30|馬公公園文化劇場3樓演講廳
    張湘君教授將帶我們在教養孩子的路上,想得更多、站得更高、看得更遠!
  • 國小畢業班升學資訊座談會:3/23(六)上午10:00|菲力大豐校
    邀請專精於國中教育的專家、就讀不同學校的菲力畢業校友、家長,與家長及孩子們分享交流,讓大家可以得知目前國中教育的第一手現況。

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副園長 108.03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