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15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看見踏實的成敗和努力

認識特色人物_溜溜球達人
上週的親師日誌帶著孩子們認識,溜溜球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〜楊元慶哥哥,除了文字的介紹,也讓孩子們透過影片的採訪欣賞,認識這位年輕卻不平凡的大哥哥。在國小的時候,因為日本動畫而興起一股溜溜球旋風,當風潮退去,楊哥哥卻依然對溜溜球有著期待和喜好,找書、看網路上溜溜球高手的影片自學。即便同學都不玩了,但他一個人卻堅持夢想不放棄。

值得我們看齊的毅力與精神
臺上三分鐘的精采表演,卻往往需要幾年的時間練習才能成功。孩子們除了對於花式溜溜球的手法驚嘆不已,也不斷的聽到楊元慶哥哥給自己的勵志語和目標:「不是要當最厲害,而是成為無法取代。」任何一項成就或是專業,都需要熱情與堅持,他在每場演講的最後,幾乎都會請一位聽眾站上舞臺,跟全場大聲說出自己10年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。真心想做,就從現在開始努力,10年後的成果,或許是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呢!

第63場次‧菲力父母成長大學
站得高一點、看得遠一點,應該是家長與教育者眼前最重要的修練,樂當孩子未來競爭力的啟蒙師。這次的父母成長大學,不只談語文學習,更多的是想從張湘君教授數十年的教育經驗,全球與兩岸未來趨勢的體悟,來與家長們分享。
⊙3/22(五)晚上7:30|馬公公園文化劇場3樓演講廳

六年級畢業班升學資訊座談會
邀請專精於國中教育的專家、就讀不同學校的菲力畢業校友、家長,與家長及孩子們分享交流,升學資訊、就讀經驗、國中教育現況、108課綱等,讓大家可以得知目前國中教育的第一手現況。
⊙3/23(六)上午10:00-12:00 |菲力大豐校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.03.15




2019-03-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