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15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:祈願千紙鶴

課業、生活都需要學習
上星期六是大豐國小的家長日,我們走進校園,除了了解學校的教學走向外,也和學校老師做溝通與交流,為孩子的學習一起努力。課業,需要學習;生活,更需要學習,當天校園裡有許多孩子捐出用不到的物品作為二手義賣,有的孩子平時頗為文靜,想不到做起生意起來挺有架勢;有的孩子平時遇到數學習作便眉頭深鎖,當天卻有如身經百戰的精算師,真是讓人大開眼界!

3月12日我們的植樹節
這個星期二是一個對地球而言很重要節日「植樹節」。國父 孫中山先生早早就發現造林的重要,曾說:「造林,乃民生建設重要項目。」植樹節的英文是Arbor Day(Arbor是喬木、樹的意思,所以這一天是屬於樹木的日子),是具有環保象徵意義的節日。植樹節的由來是從美國開始,藉此表達樹木與林業對國家與環境的重要。

美好的祝福
鶴,在中國人眼中有祥瑞的意涵,也給人們一種幸福使者的感覺。現代人摺紙鶴,代表祈願和祝福的意思,而在日本更有個摺紙鶴祝福許願的古老傳說:摺一千隻紙鶴掛在窗前,微風吹過的時候,許下一個心願就會實現。本週我們也帶著孩子們一起摺紙鶴,為自己及喜歡的人帶來幸福。

第63場次‧菲力父母成長大學
站得高一點、看得遠一點,應該是家長與教育者眼前最重要的修練,樂當孩子未來競爭力的啟蒙師。張湘君教授以數十年的教育經驗,全球與兩岸未來趨勢的體悟,來與家長們分享。
⊙3/22(五)晚上7:30|馬公公園文化劇場3樓演講廳

六年級畢業班升學資訊座談會
邀請專精於國中教育的專家、就讀不同學校的菲力畢業校友、家長,與家長及孩子們分享交流,升學資訊、就讀經驗、國中教育現況、108課綱等,讓大家可以得知目前國中教育的第一手現況。
⊙3/23(六)上午10:00-12:00 |菲力大豐校

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.03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