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15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無限的生命力在我們教室展開

累積成功經驗
安坑國小最近活動不少,首先恭喜三年級的瑞賢閩南語朗讀比賽獲得第二名。參加的孩子們都相當努力,為比賽付出許多時間和心血,不論結果如何,堅持到底的毅力值得大大讚揚。孩子需要成功經驗的累積,也會經由鼓勵而越加積極、自我提升,讓好的表現擴展到其到他領域。

祈願與祝福
本週親師日誌教孩子們摺紙鶴,鶴在中國人眼中有祥瑞的意涵。現代人摺紙鶴常有祈願和祝福的意思,而在日本更有個摺紙鶴祝福許願的古老傳說:摺一千隻紙鶴掛在窗前,微風吹過的時候,許下一個心願就會實現。我們也帶著孩子們一起摺紙鶴,為自己及喜歡的人帶來幸福。

生機蓬勃的開始
脫去厚重的冬衣,枝頭展現出嫩芽,就連吱吱喳喳的麻雀聲似乎都多了點活力,春天真的來了!「主任,我今天在學校有看到四葉的幸運草,我是不是會很幸運?」「不能拔喔!否則會變不幸運。」孩子七嘴八舌地討論著,於是我提議我們一起來折個幸運草,讓大家都很幸運,也象徵無限的生命力在我們教室展開。

樂當孩子未來競爭力的啟蒙師
這學期第一次的《父母成長大學》邀請張湘君教授,不只談語文學習,更想以張教授數十年的教育經驗,全球與兩岸未來趨勢的體悟,帶領我們在教養孩子的路上,想得更多、站得更高、看得更遠!
⊙3/22(五)晚上7:30|馬公公園文化劇場3樓演講廳

六年級畢業班升學資訊座談會
針對升學資訊、就讀經驗、國中教育現況、108課綱等議題,邀請專精於國中教育的專家、就讀不同學校的菲力畢業校友、家長,與家長及孩子們分享交流。讓大家可以得知目前國中教育的第一手現況,同時思考自己孩子的升學規畫。
⊙3/23(六)上午10:00-12:00|菲力大豐校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.03.15




2019-03-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