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15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種一棵閱讀樹

閱讀是喜悅的
聽著AB組孩子朗讀:「多少希望,多少盼望,多少愛,都在媽媽煮的一碗湯!冬天的溫暖,是媽媽的紅豆湯。夏天的清涼,是媽媽的綠豆湯。擋住病魔的牆,是媽媽的香菇雞湯。還有魚湯、酸梅湯…,多少掛念、多少想念,多少愛,都在媽媽熱呼呼的酸辣湯。」

聽著聽著心裡一陣溫暖,綿密的紅豆湯、濃郁的香菇雞湯,都是成長過程裡最美好的記憶。和孩子分享,現在只想回家抱抱媽媽,說聲媽媽謝謝您!不知您和孩子共讀時,是否也有同樣的心情?繪本裡的食譜可以和孩子一起做做看唷!

現在的孩子坐擁書城,卻對閱讀全然無感。當家長詢問我,該怎麼讓孩子愛上閱讀,我突然發現,最難以取悅的讀者原來是孩子。孩子的心是最直接的,他們的需求就只是動聽的、有吸引力的故事,故事說得好抓住他們的專注力,他們便會投入情感,欲罷不能。

教養的合夥人
一大早Ada姐姐很興奮的說:「芹菜長新葉子了!空心菜也發芽了!」看著新生命的誕生,真是開心。其實不論任何一個年齡層,孩子成長的過程就像栽植小花一樣,需要良好的環境、充足的時間,以及有耐性、有愛心與有方法的園丁。

下週有三場親職聚會時間均為晚上7:00,CD組_3/19(二)、EF_3/20(三),將以教學展演的方式進行,希望帶給家長不同的感受。EF組當天孩子留在學校用餐,請家長將時間留給我們期待您的出席。GH組_3/21(四),考量孩子較小若家中有人照顧則不需留下晚餐,當天我們要與您聊聊孩子的生活點滴趣事。

【近期校務活動提醒】

  • 配合政府衛生單位腸病毒防治衛教宣導,發出{新北市教(托)育機構腸病毒防治通知單(一般版)}請家長參閱並協助配合,謝謝!
  •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:3/22(五)晚上7:30|馬公公園文化劇場3樓演講廳
    張湘君教授將帶我們在教養孩子的路上,想得更多、站得更高、看得更遠!
  • 國小畢業班升學資訊座談會:3/23(六)上午10:00|菲力大豐校
    邀請專精於國中教育的專家、就讀不同學校的菲力畢業校友、家長,與家長及孩子們分享交流,讓大家可以得知目前國中教育的第一手現況。

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輔導園長 108.03.15




2019-03-15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