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15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點點滴滴都是生命中的正能量

故事也是成長的養分
孩子們與姐姐討論繪本的內容,AB組孩子表示最喜歡媽媽煮好喝的湯,CD組孩子期許自己以後吃飯時不要挑食,EF組孩子口中的好多水果和食物,是那隻毛毛蟲吃的喔!還有GH組的孩子們,最喜歡的就是一邊聽故事,還可品嘗不同的水果牛奶。您參閱過故事繪本童樂會的說明了嗎?是否也隨著孩子的視角一起走進故事中了?

關注美好的事物
在團體生活中,孩子會常不自覺得當起小小指導員,看看哪個小朋友沒有達成姐姐提醒的事。我和姐姐們都會跟孩子說:「眼睛、耳朵要多看、多聽美好的事物,多關注別人好的行為,多說說自己棒棒的事蹟。」同樣的想法也傳遞給爸爸媽媽們,生活中多一點肯定的鼓勵給孩子,多記錄一些孩子的正面行為,歲月積累下的美好記憶就是最珍貴的寶藏。

天天都有好心情
近日院子裡高大雀榕樹的黃葉開始掉落了,只要一起風更是紛紛落下,喜歡幫忙撿拾落葉的孩子們,童言童語的說:「怎麼又掉了滿地啊?」姐姐手指著高高的樹梢告訴大家,「別擔心,枝椏上就要冒出嫩綠的新葉了。」如同雨天會想著不能去戶外的失落,其實,無論陽光或雨水,落葉或新芽,都各有不同的美,也會為我們帶來不同的體驗。

【近期校務活動提醒】

  • 下週親職聚會:CD組3/19(二),EF組3/20(三),請您準時與會。
  • 配合政府衛生單位腸病毒防治衛教宣導,發出{新北市教(托)育機構腸病毒防治通知單(一般版)}請家長參閱並協助配合,謝謝!
  •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:3/22(五)晚上7:30|馬公公園文化劇場3樓演講廳
    張湘君教授將帶我們在教養孩子的路上,想得更多、站得更高、看得更遠!
  • 國小畢業班升學資訊座談會:3/23(六)上午10:00|菲力大豐校
    邀請專精於國中教育的專家、就讀不同學校的菲力畢業校友、家長,與家長及孩子們分享交流,讓大家可以得知目前國中教育的第一手現況。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園長 108.03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