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22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是您給了我們堅持下去的力量

上週以就讀菲力經驗或陪伴孩子ACES學習的經驗,向幾位家長邀稿,細細讀後我們都深深感動。以下擷取部分文稿與各位家長分享。

洺程媽咪:
學校的注音符號大轟炸與快速記憶和使用,還好有朱老師及宜如主任協助,給予適度的要求與安撫挫折時的他,鼓勵再鼓勵,讓媽媽免除於生活在教學崩潰的瘋狂情緒中,就像老師一直強調的「家長只需要在孩子表現好時給予鼓勵與讚美!」這樣真的可以非常友善的「改善親子關係」!

紹麒媽咪:
在菲力這些日子,感受到菲力就像孩子的第二個家,不論是孩子有學習的問題;或家長有教養的問題,在菲力似乎都能得到幫助呢!

鈞凱媽咪:
菲力讓我覺得是個充滿「愛」的環境,教導孩子懂得感恩,品德優先。鈞凱7歲生日當天,打了通電話給我說:「媽咪!謝謝妳把我生下來,照顧我長大!」我想其他地方應該不會這樣教孩子吧!當然課業方面也教導的非常好,讓我這個職業婦女,不用擔心下班後還要花時間加強孩子的課業,也因此有更多時間增加親子間的互動。

浩羽媽咪:
很佩服菲力的教學方式,讓孩子們在動與靜當中平衡的運作,浩羽非常喜歡在完成階段功課時,可以與同學們到戶外活動–打球、奔跑,因此讓他學習得更愉悅與快速。另外,讓浩羽非常感動的是,在生日當天收到老師與所有同學祝福的卡片,對他來說是一份非常珍貴的禮物。

采恩媽咪:
在準備接孩子回家,等孩子的時候讓人驚訝這裡的孩子氣質真的不一樣!除了口中會說:「謝謝XX老師辛苦了(鞠躬),謝謝爸爸(媽媽)來接我!(鞠躬)」這個安親班不只是安親班!

孩子來到一個對她充滿友善的場域,自己內心也產生向上的力量!孩子的改變從自信開始,確實!她不一樣了!謝謝菲力這樣用心的教育機構,很幸運能遇到這樣的老師群。

除了感謝還是感謝,感謝在不同地方一直支持認同我們的家長,也鼓勵了我們對於熟悉、當為的事,繼續堅持下去!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.03.22




2019-03-22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