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22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幸福微革命

你今天笑了嗎?
早上一起來就像是在打仗,因為小孩上學、大人上班都在趕時間。您是催促著孩子快快快,還是時間充裕、心情愉悅的和孩子一起享用美味的早餐呢?孩子的生理時鐘也很奇特,通常假日很早起,要上學就賴床不起,或多或少大人都有理智線瀕臨斷裂的一刻。不妨深呼吸一下,給孩子一個微笑,相信任何事情可以迎刃而解,只是我們都要多多練習呢!

成為彼此有力的後盾
最近不少大人和小孩都咳嗽感冒了,單是睡不好就是一個大挑戰,非常辛苦。我家小水餃也因鼻塞不好睡,我哄孩子已經三個小時了,而爸爸在一旁滑手機,當時真感到萬分無力。此時如有個人拍拍肩膀,給個微笑或擁抱,一定會使我們覺得很安心可靠。所以各家親愛的爸爸們:多一些感受得到的安慰與支持給您的另一半,讓我們成為彼此強而有力的後盾!

每天寫感謝的事就是幸福
以前不時還會收到卡片與信件,現在電子科技深入生活,無論是訊息的傳遞,還是節慶時感謝、祝福的話語,只要設定好都能定時發送給對方,似乎沒有失禮,卻又似乎又少了什麼。始終覺得手感的溫度一直都是最有感覺的事情,因此我們才堅持每天一篇日記圖,孩子的生日卡片也都親手寫下我們的祝福。

所以,也請爸爸媽媽別忘了給我們與孩子一點回饋,在日記圖上寫下想和我們分享的大小事。這些生活中的點滴與孩子成長軌跡的紀錄,我想,無論對您、對孩子,或對我們來說,都是一份簡單又美好的幸福!

【愛的叮嚀】

  • 下週AB組開始拍畢業照了,請記得攜帶相關備品到學校。
  • 視力檢查與身高體重,已記錄在孩子的成長手冊請家長參閱。

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.03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