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29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懷舊風兒童節相對精彩

今年的兒童節
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於下週到來,無論孩子的年紀、時間,大家都期待這個節日的來臨。老師也提早和孩子們一同討論,今年的兒童節希望如何度過。當然,和孩子們成長相伴的各式玩具,首要列入考量。於是,週三下午先舉行「玩具分享日」,孩子們帶來了:積木、賓果遊戲、陀螺、汽車模型、好玩桌遊等, 樣樣都是值得一起分享的有趣活動。

古早味童玩體驗
兒童節前,學校計畫帶著孩子們體驗一下爸媽兒時的古早味玩具,在那個兒時沒有3C、手機、過多的玩具和桌遊的年代,只有著一些純樸的樂趣。例如:尪仔標、橡皮筋手槍、拉線陀螺、溜溜球、太空氣球、毽子、彈珠、萬花筒、紙娃娃等。最後,決定選了二項童玩:傳統童玩「竹蟬」、串珠手環,讓孩子們DIY試試看。

「竹蟬」,是取材於大自然的童玩,它的聲音像極了夏天時鳴蟬的叫聲,而另一項特點就是聲音非常響亮,是常見也非常普遍的童玩。製作竹蟬的主要材料是竹材,竹蟬的發聲,主要是靠著尼龍線和松膠之間的摩擦,產生低頻率的震動 ,然後藉由尼龍線的傳導,將聲波傳遞到竹筒的薄膜上產生共振。

古早味柑仔店開張
下週四才是兒童節,希望能延長孩子們歡樂的時光,這一週,我們另外開了一家可愛又受歡迎的小店舖「古早味柑仔店」。店內陳設了些有趣好玩的小零食:糖果抽抽樂、柳哥王哥珍藏版、虎口拔毛、非洲奇觀、龐克樂跳跳糖、金柑球、音響口笛糖等。除了介紹給孩子們認識以外,也真實品嘗一下這些古早味糖果的樂趣喔!期望孩子們能有個精彩熱鬧的兒童節回憶,祝福所有的孩子們〜兒童節快樂!。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.03.29




2019-03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