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29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:改變的起點

一起找到成長的方向
高年級的孩子開始面臨許多轉變,一方面是自己的轉變,同時也要面對學習環境的變化。上週六我們針對高年級的家長與孩子,分別舉行了二場分享會。面對這群從小在菲力長大的孩子,希望能夠更負責任的讓孩子在小學畢業時,擁有足夠的能力和自信,也希望這群多年信任支持的家長,得到更多的教養資訊,有觀點才能找到方向;有方向努力才有目標。

擷取經驗及早準備
除了家長們的座談會外,我們也邀請了目前就讀不同學校的菲力畢業學長姐返校,與高年級的孩子分享交流自己目前的學習經驗。老師和爸爸媽媽說再多不如學長學姊親身分享,這群已經畢業的大孩子們個個侃侃而談,或正經嚴謹、或輕鬆搞笑,那就是孩子們溝通的頻率和語言……。也讓高年級的孩子對於未來的學習與生活,有一個初步的了解,希望能讓孩子漸漸察覺,開始做一些調整與轉變。

今年玩得不一樣
再過幾天就是兒童節了,最近有不少孩子回來後,跟我聊天時談到自己的兒童節願望,今年「玩轉兒童節」讓孩子每天選擇不同的驚喜,孩子們最喜歡的是「換老師」這個意外的禮物。「溫馨接送情」每天不同角色的家長接送,送上不同的驚喜,我們也和家長們一起玩兒童節,一起回到兒時過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。

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.03.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