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329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小孩玩社交

孩子之間的語言
「我要找被被,我要找被被。」剛到校的GH邕邕,口中不斷的喃喃自語,雖然老師安慰著「好,等一下被被就來了。」但邕邕仍重複著同樣的話。這時走路都還走不穩的饅頭,搖搖晃晃的過來,拍拍他、看看他,然後再拍拍他、看看他,結果邕邕就不哭了,真神奇!孩子之間溝通的方式不用言語,卻能從彼此的眼神中讀到對方的需求與表達,真為他們之間的溫暖默默讚許。

他是弟弟不能罵他
放學時突然聽到AB組的姐姐大聲說:「他是GH組,他還小你不能罵他。」原來是小姐姐們在操做豆豆拼圖時,GH弟弟把豆豆灑了一地,卻若無其事的繼續玩著,事後小姐姐們為了撿豆豆忙得不可開交,過程中沒有抱怨也沒有生氣,只有一起努力的完成整理的工作,值得為她們拍拍手喔!

大家都是好朋友
學校裡教具很多,有小車、積木、益智遊戲、扮家家酒玩具……,遊戲中孩子們喜歡切切、喜歡敲敲打打,小小孩更喜歡蹲在一旁看著哥哥姐姐們玩。看一群大小孩、小小孩玩社交是件有趣的事情,他們互相觀察,互相留意著對方,也觀察環境中的變化。

交朋友是一件不分年齡的事情,學習分享,體會團體,這樣的活動刺激,在自我中心意識強烈的幼兒心中,是生命中的一個重要課程。

【貼心提醒】

  • 感謝家長的協助,孩子們的身高體重、發展檢核表、聽力及、視力檢查已全部完成。需轉診的孩子請務必再次確認檢查,轉診單請於下週帶回學校。
  • AB組的畢業照開拍了!孩子們興奮的換上家長準備的帥帥、美美的衣服,站在鏡頭前一點也不羞澀,擺出各種不同的姿勢,連攝影師都讚不絕口,這期間不要請假喔!

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8.03.29




2019-03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