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412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一步一腳印,孩子的他律與自律

流行熱潮商機無限
新聞報導2018十大最夯商品,第一名是限塑商機下的環保杯袋、環保吸管,而IG的熱門話題「髒髒包」和宮廷劇掀起的莫蘭迪色熱潮,也刺激著購買意願。我們選購商品時,最大的理由除了「需要」因素外,還有許多外加的誘因及推力,而「動機」就是另一個重要的影響因素。因此,商人要懂得製造消費動機,才能吸引消費者購買,創造出暢銷品。

為孩子設定短程目標
下週就是期中考週,老師為一二三年級孩子安排了每日複習計畫,也特別提醒個人需要加強留意的部分。四五六年級則嘗試規劃自己的讀書計畫,也為自己的分數設定目標。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,一直是我們努力的重要方向,而如何引起孩子的動機和動力,還真是需要花些心思去引導。小考生的自制力都還在養成中,所以為孩子設定短程目標,累積眼前小小的成功經驗,才能驅動孩子當下有意願向前邁進。

創造屬於我們的學習動機
每間教室都有各自的學習氛圍。可以組成「學習共同體」,互相學習、督促、提醒,只要共同完成一份練習,就可以得到獎勵;也有「小任務大進擊」,背完一頁社會,寫完五題數學,就能為自己的獎卡累積榮譽。每天一點一點的努力,相信離目標就不遠了。老師們也紛紛各出奇招,不論是精神喊話,還是鼓勵小卡,甚至是許願乖乖牆,都是為了替孩子製造念書的動力,創造屬於我們的「學習動機」!

【才藝興趣班春季二期】

  •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近期進入第八週課程,春季二期各班係陸續展開(不另發續班通知單)。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,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!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.04.12




2019-04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