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412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孩子們的期中考複習計畫

連續假期結束,緊接而來的將是國小期中考試,趁著星期一的收心日,老師也和孩子們聊聊關於期中考的準備方向及方法。雖然,這項學習的挑戰孩子們已熟於應對,但工欲善其事、必先利其器,裝備好自己,收穫才能令人期待。

》準備1_行動是成功的基本關鍵
這星期開始隨著複習計畫表安排,孩子們按部就班的展開練習。當然,計畫也會依個人作息有所調整。重要的是付出行動,將能讓過程更順利,減少手忙腳亂或有所不及的時候。

》準備2_善用複習計畫表
在各年級的複習計畫表中,各有不同的設定,低中年級採取班級共同複習的方式,並在表格下方詳列出各科目「個人需加強留意項目」。這部分可觀察得到考試科目的內容重點,也可提醒個人需特別留意的小地方,例如:國字筆畫部首、字體工整、計算進位、選擇題的準備方向等。

四年級以上的複習計畫表略有不同。差別在於孩子的學習態度和方法,將從「他律」的規範,進而轉為「自律」的模式。除了班級進度外,每日增加「自我規劃作息」的安排,透過表格的記錄及操作,讓孩子們漸漸掌握自己能善用的時間,及每日良好作息安排。

》準備3_菲力讀書日
考前二週是複習的高峰期,平日星期一到五的週間,難免因需要完成作業、才藝學習等,複習時間變得較為零散。因此讀書日是善用週日一天的時間,大家來心無旁鶩、靜心練習、反覆精熟。

》準備4_設定目標,全力以赴
鼓勵孩子為自己訂下眼前努力的目標,為自己好好努力,達成目標!

【學校訊息】

  •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下週進入第九週課程,春季二期(後八週)之課程即將展開(不另發續班通知單)。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,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!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.04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