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412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孩子進步的原動力

》盡了全力就是滿分
孩子的讀書「性格」人人不同,在現階段學習過程中,希望能養成孩子的「學習堅持力」。具有堅持力的孩子在學習時,往往會認真對待每一節課,認真完成每一次作業,日積月累累積學問。缺乏堅持力的孩子則往往表現出煩躁,無法堅持完成一件事情,這些都會為孩子的學習和生活帶來了困擾。

【一、父母要有堅持力】
首先,可以對孩子做堅持力訓練。孩子做事虎頭蛇尾或膽怯懦弱的現象普遍存在,在孩子做事沒有耐心、無法堅持時,父母一定要堅持。不能因為孩子的要求就做出讓步,否則孩子遇到一點困難就無法面對。

【二、將大的目標分解成階段性目標】
「一口吃不成一個胖子」,很多目標是無法一下子就達到的,為了減少孩子的壓力和逆反心理,父母要善於將大目標分解成若干比較容易達到的小目標,孩子才能在不斷達標的喜悅心情下,充滿熱情、自信的克服困難。

【三、對孩子提出要求的語氣要堅定】
讓孩子知道這是一件重要的事,不可以隨便對待,但也不要總在孩子身邊嘮叨,培養孩子的堅持性是個需要耐心教導的過程。

【四、多參與挑戰活動】
孩子興趣廣泛,就容易磨練耐力,培養耐性關鍵就在於建立延遲滿足慾望的能力,在過程中,時間和精力容易消磨,情緒波動不大,耐性就容易建立了。

以上看法與家長們分享,本週日是讀書日,鼓勵孩子到菲力一同學習,將幾個考試相關科目再做好統整,相信一句鼓勵,一聲加油,都是讓孩子進步的原動力。

【校務訊息】

  •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下週進入第九週課程,春季二期(後八週)之課程即將展開(不另發續班通知單)。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,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!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.04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