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412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讓孩子好好吃飯的養成術

讓孩子享受動手的樂趣
本週從「媽媽的一碗湯」的繪本中,帶入芹菜的營養,孩子們自己剝芹菜葉,自己動手加入調味料,這碗芹菜玉米湯喝起來更是美味。隨著CD組「我會好好吃飯」繪本,老師準備了好吃的鮪魚蛋炒飯,孩子們自己打蛋、拌鮪魚,大家直說:「自己做的飯好好吃喔!」

平常EF組不愛吃水果的孩子,當自己切完水果片,親手將牛奶倒入果汁機,果汁機的攪拌聲音引起了孩子們的注意,個個瞪大眼睛。哇!水果不見了,果汁好好喝!一點一點的營養全進了肚子裡,真開心!

耐心與包容
如果我們真心希望小孩能好好吃飯,就必須給於足夠的時間,耐心容忍他們在吃飯時發生的各種「災難」。帶領孩子從了解食材開始,加入參與的過程,假日帶著孩子一起買菜也是件很有意義的工作。

《小農夫.春遊趣》
這次親子遊將到宜蘭欣賞田園風光,親自感受在地食材及農家農作的趣味和辛勞。體驗下田拔蔥、洗蔥、做蔥油餅;與鴨群共舞、鹹蛋DIY、鴨賞風味特色餐……。尚未報名的家長別錯過了這次一起共遊的機會!

【近期活動提醒】

  •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下週進入第九週課程,春季二期(後九週)之課程即將展開(不另發續班通知單)。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,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!

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8.04.12




2019-04-12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