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41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用心看愛的世界

友愛地球
在孩子眼中「地球」和「世界」都代表著很廣闊的意思,也是充滿新奇的代名詞。與孩子分享「世界地球日」的意義時,說到這是和全世界一樣用心的活動,每個國家的小朋友也會做的好事情,孩子們頻頻點頭,而且不自覺的抬起小臉、睜大眼睛,似乎也期許自己做個地球好公民。

感謝世界
即將展開新的學習生活主題,時序邁入五月,親情與感恩的氛圍環繞著這個季節,老師們進行主題師訓研討時,不只是故事繪本,在不分領域的活動中,都有點點滴滴的愛與感謝要與孩子們分享。有人說學會感謝與得到愛的孩子,就會更懂得關懷,讓我們的孩子都能學會感謝世界萬物與身邊的所有人。

用心思考
與家長們談話時知道有幾個問題是大家掛在心上的,像是孩子的受挫力或解決問題的能力,甚至長大後是不是具備對自己行為的解讀能力等。其實,孩子會不會做「計劃」,能不能「表達」出來,有沒有辦法具備「時間感」,這些都是需要培養的,而大人的首要工作就是給予孩子練習思考的機會,多給孩子一些思考空間,就會有多一次練習的機會喔!

※近期活動提醒:

  • 下週開始第五主題活動,本週攜回第四主題中英文繪本請放置家中保管,自然發音課本請記得於下週一帶回學校使用。
  • 第四主題CD組家長日活動通知已發出,04 / 19(五)上午邀請CD組家長到校參加,請於通知上記錄參加人數以便統計,謝謝!
  •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下週進入第九週課程,春季二期(後九週)之課程即將展開(不另發續班通知單)。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,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!
  • 明天是孩子期待的戶外見學,當天請穿著運動服、菲力書包、餐袋,不用帶日記本。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.04.12




2019-04-12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