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419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出發囉!我們的臺灣自由行

古早味柑仔店開張
中正校本週開了一家可愛又受歡迎的「古早味柑仔店」。店內陳設了些有趣好玩的小零食:糖果抽抽樂、虎口拔毛、牛皮糖、音響口笛糖……。除了介紹認識外,也真實品嘗一下古早味糖果的懷舊滋味。

只要向老師領取一張「打卡標籤」,將全家出遊的地點填入並貼到地圖牆上,即可換取糖果抽抽樂機會一次,希望藉此機會,孩子們可以欣賞我們美麗的寶島,並且好好認識她。

三仙台景觀、日月潭遊湖、大鵬灣潟湖、阿里山日出……,社會科介紹不少臺灣的景點和特產,這一次我們結合了童玩和地圖的元素,帶著孩子重新走讀一次臺灣,讓出遊不再只是走馬看花,而是深入課內學習的一次體驗,歡迎各位家長一起來同樂,或是上臉書點讚喔!

畢業旅行籌備會
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孩子們,要送給自己一項最棒的禮物「畢業旅行」,本週三孩子們開了第一場籌備會。在蒐集資料前,老師先介紹了臺東獨特的地理環境,因海岸山脈阻隔,讓交通動線分成海線和縱谷線兩種。此外,在尋找餐點和景點時,除了考慮美味與趣味,也得想想是否能夠容大團體進駐,預算、動線等也都是需要考量的因素,不再只是好不好玩,而是可不可行。

孩子規劃自己的畢業旅行,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務,但大家都興致勃勃。籌備會議上找到自己喜歡的景點後,在下週三的會議上,要更進一步的估算旅費、路程遠近……,以前學過的「時間計算」、「時速」,甚至是「打折」概念,都要拿出來一一運用。當然,課本上提到的三仙台、八仙洞遺址……我們都想親身探訪一番呢!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.04.19




2019-04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