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419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世界地球日,我們能做些什麼?

愛護地球你我有責
關於地球溫室效應及暖化,世界各國紛紛都在討論該如何拯救地球、改善環境,我們也時時提醒自己與孩子,養成綠色生活的習慣。在週五「世界地球日主題活動」中先與孩子們說了故事,再一起探討該如何拯救北極熊、如何不讓冰山太快溶化……。孩子們的童言童語無也帶給我很多靈感。也想請您分享記錄一下,可由家庭中出發的各種節能減碳方法,我們會在朝會中和大家分享喔!

DIY的音樂饗宴
週四家長日,以世界地球日為主軸再加上廢物利用的方式,進行體驗DIY樂器活動。和以往不同的是沒有先欣賞表演,而是讓家長先製作樂器,大家都很投入呢!看到孩子所使用的小剪刀很興奮,覺得很有意思,大手爸爸握住小剪刀的表情非常可愛,將自行製作的樂器完成後,與孩子一起進行音律合奏,一番敲敲打打之後,無論大人、小孩都是既開心又收穫滿滿的結束今日活動。

雨中體驗活動
一直很欣賞國外孩子在戶外上課的情景,無論是玩泥巴、踩雨水、或是撿樹葉,對我們來說都是少有的體驗。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,我們會帶孩子到戶外進行活動,一小時不使用電。請家長下週一早上起床後先幫忙觀察天氣,若是下雨或陰天,請協助當天讓孩子帶雨衣(雨傘不行喔)以及穿雨鞋到校,若您擔心孩子身體狀況就不勉強了。

【環保生活由我做起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愛的叮嚀:

  • 本週鞋衣被攜回清洗,厚睡袋可以換薄成的了。
  • 第五主題繪本用書發回,請家長先與孩子一起共讀。

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園長 108.04.19




2019-04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