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419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最好的愛是大人的陪伴

不一樣的戶外見學
每次戶外見學前我們都集思廣益,希望帶給孩子不只是單純的玩遊戲而已,更能夠有些不一樣的體驗。這次戶外見學配合《營養的食物》主題,我們到了淡江農場,自己動手做阿給和魚丸,中午品嘗自己做的食物顯得格外好吃,還有涼涼的仙草蜜,可以盛得滿滿的滷肉飯,有的孩子吃了四碗呢!

不光是吃得豐富,最重要的是我們一起體驗了困難度極高的體能器材,還看了孔雀開屏、公雞和圈養的小動物,孩子們覺得新鮮有趣,真的是一次很棒的農場體驗呢!

學習就是要玩在一起
本週五CD組的家長日,我們透過聽故事、玩音樂活動,展演不同的學習方式。4-5歲的孩子在這時期不僅好奇心強、提問多、想像、思維等各方面能力都有較大程度的提高。孩子透過音樂賞析,如何進入音樂殿堂,又如何運用啟問式討論故事繪本,都是我們引導的方向。這次活動也因為您的陪伴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!

小農夫春遊趣
自從小水餃會走路後親子館似乎已經滿足不了他,我們假日一定會到戶外像動物園、休閒農場,與一些適合小孩的展場,當然再大一點就可以去露營了!最好的愛是大人的陪伴,爸媽假日安排的活動,相信都是孩子的最愛,所以有的家長還半開玩笑說:「平常上學好難起床,但到了假日就自動起床,不需要媽媽這個人體鬧鐘!」

下禮拜我們將到宜蘭感受在地食材及農家農作的趣味和辛勞。體驗拔蔥、做蔥油餅、鹹蛋DIY、看看療癒的小鴨鴨。這次沒跟上的家庭,期待下一次與您出遊踏青喔!

※愛的提醒:

  • 下週4/29換季,可依天氣狀況斟酌換穿短袖衣物謝謝。
  • 足球活動本學期每週都會進行,請記得攜帶用具。
  • 過了一學期孩子都長大了一些,也請協助看看孩子室內鞋是否太小,若需更換請告知學校,謝謝您!

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.04.19




2019-04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