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426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:考試結束後

考題新趨勢
孩子們考完期中考試,老師也一一的了解孩子考卷中對錯之處,其實除了考試前備足精神外,考後的檢討也很重要。孩子們在學校期中檢核過後,老師們也針對這次的考題做了些分析,不論是驚訝出現了有別以往的新題型,或是孩子對試卷的不適應之處,我們也凝思忖度各校各科考題的殊異與共性。108課綱出現後,考題的模式也悄悄開始出現微妙的變化,閱讀式的題目出現的比率越來越重,孩子必需要有耐心看完文章再從中找到所需要的線索,進而回答問題,相信往後這類的考題會越來越多,並且成為趨勢。

新課綱中的語文能力
其實,這也反映出我們身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,如何從龐大的資訊中,找出對我們有用的訊息,並加以理性判斷資訊的真偽與邏輯是否有矛盾之處,這才是我們的孩子往後急需具備的語文能力。如何從大量的文章中梳理脈絡,並理性判斷加以思考,108課綱後的考試,也回應了這群未來少年的未來。因此我也相信,下一個世代絕對比上一個世代強,相信我們的孩子並給他們正確的愛與關懷,孩子絕對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好。

挑選一本好書沉浸其中
4月22日是「世界地球日」,讀書寫字之餘,身為地球的好公民,我們也帶著孩子們一同愛護地球,節能減碳、珍惜地球資源。4月23日是「世界閱讀日」,閱讀是知識與品格、表達與寫作的基礎,但現代多數的人不是讀得太少,就是不知該讀些什麼,更多是讀了卻不會應用的狀況。為孩子挑選一本好書,確實能引導孩子喜歡閱讀並沉浸其中!

【校務提醒】

  • 下週5/1(三)勞動節放假一日,菲力各校區無提供托育服務,祝大家假期愉快!

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.04.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