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03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快樂小農的雨中體驗

做個快樂的小農
期盼多時的親子遊,原本涼爽的天氣,走著走著下起雨來,心情也開始忐忑難安,幸好蔥寮原就準備妥雨靴,家長也都備好雨衣,戴上斗笠,踏著泥濘,走進蔥園,信手拔起蔥來毫不手軟。雨水澆不熄拔蔥人的興致,著著實實體驗到農人的辛苦。蔥油餅撒上三星蔥,自己做得特別酥脆,滿屋子的蔥香別有一番風味。

接著我們踏雨繼續走訪鴨寮。鴨賞是宜蘭的特產,沒想到鴨賞飯更是美味可口;可愛的鴨子不知是餓了還是勇敢,站在院子裡淋著雨等著我們,孩子們也都非常憐惜這群鴨子,不停的餵食。

蔥油餅的蔥該怎麼用,不同的鴨種用在不同的料理和用途上,都讓我增長了不少常識。如果不是隨著菲力大家庭的親子遊,這麼大的雨,一般人可能早已打道回府,然而我們卻留下一次特別難忘的旅遊經驗,做個快樂的小農,把惡劣的雨勢轉為一種特色!

自信滿滿向前邁進
本週開始AB組「神奇小學堂」體驗活動,孩子早上八點開始陸續到班準備。他們比起歷屆的孩子,顯得特別成熟乖巧,書袋、文具、日用品一應俱全,周全的準備,讓孩子更加自信。他們的學習力也特別強,總園長在主管會議上特別提及孩子在「新詩朗讀」上的優異表現,老師指導過幾次,他們各個都能朗朗上口,還會外加手勢動作呢!

這是一種體驗,新鮮又有趣,在進入小學前,體驗不同的教學方式和老師,讓孩子們感受到自己長大了,為下一個新的學習階段做準備,自信滿滿地向前邁進。

【讓孩子為媽媽獻上心意】

    慶祝感恩母親節,孩子們要和婆婆媽媽們一起同樂,請一起來開心的享受一下吧!

  • 5/09(四)上午10:00_EF組︱下午15:00_GH組
  • 5/10(五)上午10:00_AB組︱下午15:00_CD組
  • 5/10(五)下午16:30_IJ組

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08.05.03




2019-05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