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03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看見就是收穫,體驗就是學習

先別急著拍照
「孩子從不敢靠近鴨子,到願意動手撿拾鴨蛋是一種過程!」看見鴨子從草地上到池塘裡,好可愛的畫面……。原來蔥田裡就是一整片綠油油的美麗景象!看見大大小小的家人一起穿著雨衣、戴斗笠,動手拔蔥的畫面,是上週六親子遊活動中,令我感到最珍貴、最感動的一刻,當時完全印證了一句「先別忙著用手機拍照,用心和眼睛看見了才是最大的收穫!」

新體驗新學習
這一週開始了畢業班孩子的「神奇小學堂」體驗活動,坐在安親學校的教室中,孩子們新奇的觀望四周,認識了安親團隊的主任、老師們。家長們說孩子從第一天開始就不停的述說著每一件新鮮事;而在教室外的我,觀察著孩子對新環境、新學習的適應與反應,也在心中為他們加油打氣,陪伴著這群孩子們一起成長學習。

感受就是記憶
親子遊活動後大家迴響熱烈,孩子們第一次接觸到鴨子的生長環境,第一次看見長在田裡的青蔥,家長們第一次與孩子的好朋友們出遊……,好多的第一次體驗。「孩子也許不會記得和什麼人經歷了什麼事,但是他會記得當時的感受!」美好的記憶,美好的感受,就讓我們一起來創造!

【近期活動提醒】

  • 下週就是感恩的母親節了,孩子們想要請媽媽們來學校一起同樂,5/10一整天有四個時段,您登記了嗎?將自己變成和孩子相同的年齡,來復興園開心一下吧!
  • 《0510媽媽開心動一動》
    ★上午場:0930︱1100
    ★下午場:1500︱1630

  • 近期將開放家長個別約談時間,請告知是否需要安排,將再有時間登記表通知,謝謝您!
  • □ 參與五月個別約談
    □ 參與六月個別約談
    □ 本學期暫不安排約談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.05.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