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0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謝謝您!我愛您!我的大寶貝

菲力電影院《麥兜‧我和我的媽媽》
菲力電影院本週三又開演囉!搭配母親節主題,我們欣賞了《麥兜‧我和我的媽媽》。主人翁「麥兜」是一位非常厲害的神探,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些別人不會的技能。麥兜小時候是一個非常笨拙的小孩,運氣很差,但他擁有非常快樂的童年。媽媽忙於不同的工作,既是演唱會上的歌手,也是生活節目中的萬能居家王,還是烹飪節目的大廚,生活裡更是市場上砍價的高手……。在親子相伴互動的過程中,慢慢長大成人的麥兜,也自然而然變成了大家眼中的神探,因為媽媽的絕技他都潛移默化在心裡。

超人就在我們家
除了煮飯、洗衣和掃地,更是要會講故事、玩遊戲,還得帶孩子一起做點心,時時關心、陪伴、談心,真的比超人還無所不能,這樣神奇媽媽是孩子心中最珍貴的寶貝。溫馨五月,老師帶著孩子們練唱,藉由一句句的歌詞,表達我們對母親的愛,期待孩子們在這溫馨的季節中,學會感恩、惜福和擁抱我們最親愛的家人。別忘了帶著孩子,向家中每一位長輩和媽媽,獻上擁抱並說聲:「母親節快了!謝謝您,您辛苦了。」

花語不同愛是一樣
西方人為表示對母親的崇高敬意,以花語「熱愛著妳、為妳祈禱健康。」的康乃馨,代表對母親的敬意。而金針花的花語是「忘憂和喜悅」,中國古代遊子在遠行前,會在母親屋前種植萱草(金針花),希望她忘卻思子之愁,以表孝心。魯冰花的花語就是「母愛、刻苦耐勞、奉獻」,被許多客家人視為「客家母親花」。泰國的小孩會在母親節時,雙手合十行跪拜禮,獻上茉莉花給媽媽,以表達感激之情。至於越南跟印尼,則以象徵「美麗與愛情」的玫瑰花作為母親花,玫瑰不僅僅是情人的專利喔!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.05.10

2019-05-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