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媽媽是我的寶貝,我是媽媽的寶貝

大手拉小手
昨晚在家正忙著放水要幫孩子洗澡時,聽見小女站在和室前的階梯上哼著歌,「大手拉小手帶我走,我是媽媽的寶貝,我一天一天長大,你一天一天變老……」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來臨了!學校也配合節慶開始教唱有關母親節的歌曲了,不知道您家寶貝,最近是不是也在哼唱著與母親節相關的歌謠呢?

這就是媽媽呀!
偶爾也會和媽媽們聊些媽媽經,想當初以前不當媽的時候,下了班要去哪就去哪,買衣服、買化妝品都到百貨公司去瞎逛,連剪個頭髮都要到台北市去剪,但現在當了媽可不一樣囉!一下班就匆忙的「拎」著孩子回家,煮飯、餵飯、洗澡、打掃……。給孩子買的全是最好的,自己卻連買一雙襪子都要盤算許久,斤斤計較。連之前最愛到台北剪頭髮的習慣也消失了,改到巷口隨意剪一剪就好,為的就是可以早一點回家陪伴孩子。原來,這都是媽媽對孩子的寵愛,相信許多媽媽們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呀!

關懷陪伴永不嫌少
或許,我們真的都應驗了一句老話:「自己當了媽後才知道當媽媽的偉大。」您有多久沒有和母親吃過飯了?有多久沒有帶媽媽出遊散心了?雖然關懷和陪伴不是只有母親節才能做,但也會讓這母親節變得格外有意義。在此祝福所有的婆婆媽媽們:母親節開心、平安、喜樂……天天快樂如意!

【近期活動提醒】

  • 下週五是第二主題戶外見學日,已發出活動通知,請家長提醒孩子做好事前準備、準時到校。(愛兒館寶寶不參加)
  • 下週五晚上是AB組畢業班親職聚會活動,孩子的重要時刻,請您不要錯過。

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08.05.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