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0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愛,不只一種方式

高年級專屬_捷運大暴走
上週日,高年級孩子專屬闖關活動「捷運大暴走」展開,孩子們對照手冊中任務,先圍坐下來討論活動路線,這不只是智力及規劃能力的挑戰,也是一場體力上的考驗呢!心急的孩子們滿是衝勁,想一口氣找出所有答案。漸漸的,從中體會到光是急沒有用,關於路線順序實在需要好好規劃及達成共識,也從中取捨出距離遠近、票價使用、時間花費的問題。最後任務圓滿成功,孩子們熱情精神可貴,嘗試挑戰充滿勇氣,要給這群大孩子們肯定的掌聲!

謝謝媽媽,母親節快樂
從這週的「親師日誌」即可感受到溫馨母親節的氛圍,低中高年級有不同的童詩選,都是關於媽媽的愛。老師帶著孩子們輕輕朗誦,感受詩中溫暖的語句,媽媽的影像彷彿出現在眼前。字裡行間形容媽媽的心情像什麼、媽媽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、對媽媽的依賴等。這禮拜日,母親節即將到來,孩子們有項甜蜜小任務,除了將創意禮盒送給媽媽外,還要將溫馨詩句朗誦給最愛的媽媽聽喔!

  • 《母親節詩歌1_媽媽》
    媽媽是千里眼 我的祕密 全都看穿
    媽媽是小護士 我的健康 仔細把關
    媽媽是順風耳 我的心事 都聽出來
    媽媽是小天使 她在哪裡 幸福就在哪裡
  • 《母親節詩歌2_故事樹》
    母親就將像一棵故事樹,樹上每一片葉子,就是一個故事。
    有我的故事、母親的故事、父親的故事、各式各樣的故事。
    故事裡,有勇氣、有歡笑、有悲傷、還有一種幸福的感覺。
    我最喜歡坐在樹下,聽故事。

和孩子們分享母親節由來、各國有趣的慶祝方式及代表母親節的花卉。週五,孩子們帶回完成的菲力母親節小禮物「心型創意餅乾盒」,香香的餅乾是公益團體的手工餅乾,就如寒假時孩子們的「蜂蜜檸檬水」公益義賣活動一般,希望將溫馨祝福傳達給更多的母親們。

《孩子獻上對媽媽獨一無二的心意,您們是最幸福的喔!》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.05.10

2019-05-10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