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0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:只要給機會就能看到孩子的大能力

一張地圖,一本手冊,我們闖盪台北
本週日,我們進行了第一次國小高年級專屬《捷運大暴走_城市生存遊戲》,一張地圖,一本手冊,我們一同闖盪台北。開口和向陌生人問路,在都市大叢林中找到自己的目的地完成任務,這需要膽量更需要團隊合作,社交能力強的負責溝通,頭腦思路清晰的負責解題,整個台北捷運,就成為孩子們的生存試煉場。

用一趟小壯遊,培養解決問題的大能力。孩子們自己組城市探險隊認識台北,利用生活經驗和所學的常識,在有限的預算、資源及燒腦的提示下,與同伴協力合作,根據提示想辦法完成任務。透過真實情境的任務挑戰,只要提供機會和支持,就可發現孩子在教室及課本看不到的大能力,高年級的成長,應該是多方面的,讓孩子的能力得到啟發。透過群組的溝通,家長們也同步和我們一起進行了一場城市探險活動。

五月的溫馨,在菲力開始蔓延
我們和許多國家如丹麥、芬蘭、義大利、土耳其、澳洲等,都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,當然也有許多國家訂在其他日子來慶祝。有孩子天真的問我「母親節有放假嗎?」當然有,媽媽這麼辛苦。

天冷了、肚子餓了、傷心受挫了,孩子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媽媽,卻也那麼剛剛好「媽媽就在那裡」,拿著外套、備好飯菜、張開雙臂。媽媽無所不在的愛讓我們習以為常,就像自由呼吸般忘了空氣的存在與重要。「愛媽咪」我們不遺餘力,我們帶著孩子一起喚醒心中對媽媽的愛與感謝,孩子獻上的「創意心型餅乾盒」,是孩子溫暖的心意,也是我們誠摯的祝福,祝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!

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.05.10




2019-05-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