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0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我的超人媽媽

五月感恩月
五月是感恩的月份,幾乎所有的聚會都圍繞在母親節的主題氛圍裡,而我們也希望透過聚會,凝聚媽媽的心和孩子緊緊靠在一起。繪本「給你一個親親」提到,我們每一天的心情都有起伏,當你感覺情緒有些低落時,別擔心,親親馬上就到。

一天當中的某個時刻獻上親親,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,都會讓我們感覺更好。愛你的人給與一個親親,你會發現親親的力量很大,蘊藏著溫暖與濃厚的愛。失落、難過時給一個親親、工作壓力大時給一個親親、需要鼓勵打氣時給一個親親……家人的親親是孩子最需要的,大人也是喔!爸爸們也別忘了給我們的超人媽媽一個親親吧!還要祝福所有的媽媽們,母親節快樂!

小蝌蚪變青蛙
幼小銜接活動進行到第二週了,孩子們都滿心期待的和安親老師們一起學習、一起玩。原本上學會拖拖拉拉的孩子變得不遲到了,書包會自己整理,字寫得越來越工整。下課時間拿著心情塗鴉本,把今天的心情畫下來,和同學玩井字遊戲,寫下今天的生活點滴。這一切的一切都代表我們安康園的大寶貝們長大了!

最近看到家長繳交的小BABY照,小小的寶貝好可愛。有些孩子從GH組就入學,當時會抱著媽媽大腿不放,會包著尿布說不要脫、不要脫,也有人上學哭了三天,回憶起這些點滴,覺得能參與孩子的成長蛻變,真的好幸福!小蝌蚪變青蛙,我們要放手了!

【愛的提醒】

  • 本週攜回睡袋、室內鞋清洗,再麻煩家長協助。
  • 下週五是第二主題戶外見學日,已發出活動通知,請提醒孩子事前準備、準時到校。
  • 下週五晚上是AB組畢業班親職聚會活動,孩子的重要時刻,請您不要錯過。也提醒您,銜接教材本中的「課前準備」,請協助孩子確認勾選並簽名。

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.05.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