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0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我的媽媽是天使

我最愛我媽媽
記得孩子在剛入學時,對於環境仍在摸索,此時不能提到兩個關鍵字「媽媽」,因為孩子就會開始掉眼淚,說著「我好想我媽媽」。孩子難過、傷心的時候,會想回家跟媽媽說,有開心的事情也想跟媽媽分享喜悅,當然當孩子遇到委屈,更想到媽媽的懷抱。

和孩子聊天時,他們總是說「我媽媽都不會生氣」、「我最愛我媽媽」。只要跟孩子說現在製作的物品是要送給媽咪時,他們最常有的反應是「要畫愛心送媽咪」、「要畫媽咪最喜歡的東西送她」,媽媽在孩子的心中都是獨一無二的女主角。

親子互動溫馨時刻
當媽媽在為孩子付出時,是不是也該讓自己有休息、喘口氣的時間?也讓孩子為「母親」付出一點感恩的心。父母每天關心孩子是否餓了、渴了、冷了,但是孩子是否有機會為我們倒一杯水,捏捏肩膀呢?藉由母親節活動,希望媽咪和孩子們有一段小小的獨處時間,有一些特別的悸動,可以互相抱抱、說說話,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們的愛與關懷,也藉由感恩活動,讓孩子懂得體貼、感謝媽咪。

因此,我們利用母親節活動,請孩子獻上一杯「茶」,讓每天為家庭、為孩子辛勞奔波的手腳都能放鬆一會兒。孩子也會親手獻上自己製作的小禮物,將「愛的祝福」送給最親愛的媽咪。祝福天下的媽媽、阿嬤、奶奶、外婆、姥姥們,大家母親節快樂,天天都是快樂又開心的母親節唷!

【近期活動提醒】

  • 下週四是第二主題戶外見學日,已發出活動通知,請家長提醒孩子事前準備、準時到校。
  • 下週五晚上是AB組畢業班親職聚會活動,孩子的重要時刻,請您不要錯過。

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8.05.10




2019-05-10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