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6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蝌蚪變身記

AB組,讚!
最近AB組的孩子,早上都到安親學校體驗幼小銜接的活動,少了這群寶貝的學校,頓時覺得冷清許多。雖然提醒自己要「放手」,但每天送孩子們上校車時仍不免嘮叨幾句:「物品都帶齊了嗎?記得要吃藥!上課要專心喔!」真像古代娘親送孩子進京趕考一樣的掛心。

記得第一天,有個小女生拉著我的衣袖說:「怎麼辦?怎麼辦?我有點緊張耶!」不過,三個星期過去了,孩子們都適應得很好,也很喜歡新的學習方式與環境。不少孩子表示,現在可以自己起床了,也覺得自己動作變快了。看來四個月後孩子在國小的新校園,一定能自信又獨立。

期待孩子的蛻變成長
近期園內展開了有關畢業典禮的相關籌備,也讓大班孩子開始熟悉戲劇故事,並進行角色選擇,不管孩子自己選的角色為何,每人都有台詞需要練習,都有應負的責任擔當,都會是最棒的!準備好之後,請爸爸媽媽鼓勵孩子、協助指導。也請您六、七月份盡量別讓孩子缺席或請長假,因為接下來AB組孩子真會很忙碌,讓我們一起期待孩子的蛻變成長。

《第64場次.菲力父母成長大學》要開講囉!
5/31(五)邀請周樂生校長主講「108課綱×實驗教育_教育新未來」,我們相信最適合孩子的,才是最好的教育。隨著新教改啟動與實驗教育蓬勃發展,孩子未來的教育,也和大人們的舊經驗有很大的不同。關心孩子與教養的家長,值得用一些時間,一起來了解!

【校務活動提醒】

  • 本週鞋衣被攜回清洗,謝謝您!
  • 5/18(日),新北市國小新生報到,別忘了帶孩子一起去認識新校園。
  • AB組家長,下週一、二將到安親學校參與「神奇小學堂」的看課活動,您將進一步了解孩子幼小銜接的狀況,也與您分享孩子的學習過程。

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園長 108.05.16




2019-05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