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6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正面暗示的魔力

玩得開心又安全
早上和孩子們分享了一些在戶外活動時要注意的事項,特別在夏天容易有一些小蟲、蜘蛛、蜈蚣、蛇的出沒。「知道什麼種類的蛇有毒?」孩子還記得之前自然活動認識的青竹絲和響尾蛇,知道頭是三角形的有毒。

孩子在公園草地玩,到山上露營,看到漂亮的花草植物會想摸,看到小蟲子會想抓,所以孩子需要了解如何在戶外安全的活動。就像孩子看到蜘蛛結了蜘蛛網覺得新奇,我們會提醒孩子只用眼睛看,不用手去摸,避免誤觸這些昆蟲身上的毒液,引發皮膚或身體的不適。

正面力量不容小覷
舉個最近AB組正在練習「寫功課」的例子,您是會說「這你一定寫不完,我看你今天不能看電視了!」還是「只要你專心,我相信你一定寫得又快又好!」日本象棋好手「升田幸三」,回想小時媽媽常說他以後會是大人物,是一位將軍,結果他真的成為了象棋界的「將軍」。

正面暗示的力量是希望藉著父母反覆的暗示,讓孩子認為自己會做,激發孩子的自信,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。接下來我們將進行畢業典禮與學年演出,不論是AB組的戲劇選角,或是CDEFGH的寶貝的演出活動,期待孩子可以和我們一起挑戰這項任務喔!

【校務活動提醒】

  • 明天戶外見學請帶零食、水壺、一個餐碗,大本子不用帶,請務必穿著夏季運動服,8:30分前到校,謝謝您的協助。
  • AB組家長,下週一、二將到安親學校參與「神奇小學堂」的看課活動,您將進一步了解孩子幼小銜接的狀況,也與您分享孩子的學習過程。
  • 5/31《父母成長大學‧教育新未來》邀請周樂生教授,暢談108新課綱、新教育觀點,歡迎家長踴躍報名。

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.05.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