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蛻變中的毛毛蟲

簡單的動作滿滿的愛
「青青的草地藍藍天,多美麗的世界,大手拉小手帶我走,我是媽媽的寶貝!我一天天長大你一天天老,世界也變得更遼闊,從今往後讓我牽你帶你走,換你當我的寶貝!」

上週母親節活動中,不論是GH組或AB組的孩子,透過一個簡單的動作傳遞出無限愛,世上任何一句話都比不上這句「媽媽我愛您」來得貼心,與您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我最快樂的日子。喝著孩子雙手奉上的茶,聽著孩子認真哼唱的歌,一雙小手在身上輕輕搓揉著,大家都沉浸在溫馨感動的氛圍裡……。

我會寫名字了
第一天,走路到安親學校進行幼小銜接體驗活動時,路上的景色吸引孩子好奇的目光,說說笑笑真是熱鬧。走著走著,老師提醒男生要保護女生,接著孩子們會主動變換位置,走在馬路的外側,隨時提醒身旁的同伴,因為男生要保護女生。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,卻顯示孩子們長大了,處理事情的態度成熟了許多,家長們是否也放心了許多呢?

記得孩子們剛開始書寫姓名時,拿著筆一直轉啊轉的不知該如何開始,但當孩子工工整整的寫完一本後,臉上洋溢著驕傲與成就感真令人感動,也激發了孩子的學習動機。當老師要求在日記圖上寫名字時,每個人都異口同聲的說「我會寫!」孩子的潛能是無限的,如何引導他、刺激他,是接下來我們一起努力的功課。

【校務活動提醒】

  • 明天我們要去動物園喔!穿運動服、帶水壺、小零食、一套換洗衣服,8:30前到校。另外,晚上7:00在馬公公園三樓演藝廳,還有畢業班家長聚會,AB組的家長別忘囉!
  • 5/20(一)、5/21(二)是AB組「神奇小學堂」的看課活動,家長將進一步了解孩子幼小銜接的狀況,也與您分享孩子的學習過程。
  • 6/14(五)AB組的畢業壯遊,徵求五位義工爸爸參加,名額有限,請與小靜姐姐聯絡。

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8.05.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