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7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一個想法改變了世界的溫度

【來自電線桿上的溫暖】
週三《國語日報》報導了一則溫暖的新聞,來自加拿大十二歲少女嘉達的助人公益活動。嘉達在八歲生日時,與家人一起吃完生日蛋糕,就和媽媽上街買新外套。但在路邊見到一名街友蹲坐街角,因天氣寒冷而發抖,她決定退還新外套,改買衣服和帽子送給這名街友,希望街友能順利度過寒冬。

嘉達和媽媽開始募集舊衣,並想到一個能讓街友保有尊嚴,又能表達善意的方式,就是把衣服「穿」在街邊的電線桿上面,並附上一張小卡片,簡單的寫著:「我沒有迷路,如果你需要,請帶走我。」嘉達的善良助人行為,不僅影響身邊朋友、鄰居,也擴及更多地方。

不少人透過網路得知這項活動,紛紛學習她的助人方式,從小事做起能變成一件大事。嘉達來到台灣演講,向三千名左右的小學生分享公益活動,讓大家知道只要有心,自己也有助人的力量,而且要記得「慷慨不是施捨,而是發自內心的善良」,期望菲力的孩子們,也能保有一顆善良助人的愛心!

期待孩子的蛻變成長
近期園內展開了有關畢業典禮的相關籌備,也讓大班孩子開始熟悉戲劇故事,並進行角色選擇,不管孩子自己選的角色為何,每人都有台詞需要練習,都有應負的責任擔當,都會是最棒的!準備好之後,請爸爸媽媽鼓勵孩子、協助指導。也請您六、七月份盡量別讓孩子缺席或請長假,因為接下來AB組孩子真會很忙碌,讓我們一起期待孩子的蛻變成長。

【第64場次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_教育新未來】
近期家長們關心的教育新課題「108課程綱要」,透過媒體及書籍介紹,或許已經有了大概的輪廓和概念。實驗上路前,我們難免還是存著疑問:還需要多了解什麼、孩子的學習模式將有什麼調整、需要養成哪些能力等。接軌孩子的未來,就先從認識「108課程綱要」及「實驗教育」開始,找到陪伴孩子的新方向。

邀請周樂生校長分享:什麼是課綱、108課綱之下的學習會變成什麼樣子、實驗教育的精神是什麼等。我們相信最適合孩子的,才是最好的教育。隨著新教改啟動與實驗教育蓬勃發展,孩子未來的教育,和大人們的舊經驗也有很大的不同。值得您用一些時間,一起來了解喔!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.05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