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17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找到陪伴孩子的新方向

捧在手心的寶
上週日的母親節,相信孩子們都有盡力表現出愛媽媽的那份感情和心意吧!很高興知道媽媽們喜歡我們準備的溫馨小禮。在端午節之前,雖然還不算正式進入炎夏,但古人的智慧提醒我們,在這個季節要留意並積極預防疾病的發生,隨時維持環境的清潔,可以保健身體唷!

迎接畢業考
六年級的畢業考即將在五月底登場,小伍老師帶著孩子自己擬定讀書計畫,為國小最後一次考試做有效的準備,老師在旁當作指導者。未來國中的老師不再像國小一樣,緊迫盯人般的帶領讀書,自己要養成學習的好習慣,遇到問題不拖延,一定要開口問直到明白為止。期望每一位我們呵護成長的寶貝,都能自信的面對未知的挑戰、願意調適學習,穩穩跨出每一步。

培養語文創客
閱讀是學習的基礎,培養閱讀,就是培養學習的競爭力。《國語日報》有篇文章提到,利用創作式學習法來培養語文創客,其中三要素實踐創客精神:

1.透過「創–創作思考」,也就是換位思考,讓學生成為內容的創作者,改變思考角度。

2.「讀–以寫帶讀」,運用輸出(寫作)帶動輸入(閱讀)的策略,培養閱讀的興趣和品味。

3.「享–舞臺分享」在創作者和讀者間搭起橋梁,讓創作被看見,看到自己具體表現和累積歷程,可以幫助建立自信心和滿足感。

《第64場次.菲力父母成長大學》要開講囉!
5/31(五)邀請周樂生校長主講「108課綱×實驗教育_教育新未來」我們相信最適合孩子的,才是最好的教育。隨著新教改啟動與實驗教育蓬勃發展,孩子未來的教育,也和大人們的舊經驗有很大的不同。關心孩子與教養的家長,值得用一些時間,一起來了解!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.05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