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190524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寶島行透透

結合課本走讀臺灣

每次帶著孩子開心出遊時,在遊覽車上都會向孩子們介紹路程、行經的道路或是使用的交通工具。蔣渭水高速公路、臺北捷運、環島鐵路、各港口的藍色公路等,相信孩子們都耳熟能詳,而這些生活中便利的交通網,也正是五年級孩子們正在學習的內容。以下幾個適合五月份出遊的景點,都是孩子們課本上提到的地方,歡迎家長們帶著孩子們走讀臺灣,並請孩子研究一下交通方式唷!

2019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(4/19~8/25)

濱海公路除了交通運輸功能,沿途特殊的地形景觀,也是民眾休閒旅遊的好去處。鹽寮至福隆一帶東北角,因為砂質柔軟、可塑性佳,是臺灣大型戶外沙雕季的創始地點。

2019保生文化祭(4/9~6/30)

廟宇是過去居民的娛樂場所,也是大家聯絡感情的地方,臺灣傳統的廟宇是宗教文化和建築藝術的結合,更是臺灣重要的文化資產,具有濃濃的人情味。保安宮周邊是臺北少數文化保存完整的傳統街區,而長達2個月的保生文化祭,更是光觀節慶的代表喔!

桐花祭(3/30~5/25)

客家桐花祭展現了客家文化的風貌,在此時走訪客家村莊,除了享受大自然的芬芳以及難得的賞桐樂趣外,更可以感受及體驗臺灣在地的客家風情。

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(4/18~6/27)

「花火節」是澎湖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活動,點亮了菊島的夜空,也揭開夏季的序幕。位於臺灣海峽上的澎湖群島,我們可以利用藍色公路或空中走廊到達目的地,一起欣賞夏季最絢麗的花火。

2019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(5/4~6/30)

位於國境之南的屏東,除了到恆春墾丁戲水外,屏東的《黑鮪魚文化季》也是一大觀光重點!東港是臺灣黑鮪魚主要捕獲地,因此也被稱為黑鮪魚的故鄉,黑鮪魚也被形容成東港人的「黑金」。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.05.24

2019-05-24